close

 

接著要說再到了花蓮打工換宿在做什麼事情的長篇

那天大約中午過後抵達花蓮,其實我的心情還是很不安,加上那天風超大覺得好冷好孤單

但我還是懷著全新體驗的心情到了換宿的地方

(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但很真誠推薦給想要省錢輕旅行的朋友們,偶爾離開飯店民宿模式住看看青年旅館感覺也不錯唷)

叮咚,迎接我的是一個韓國女生,原來是管家的老婆,我當下緊張得要命害怕語言不通

說明自己來打工換宿之後,管家就出現了,因為我到的時候是星期一,像是一夜狂歡後的他們超級忙碌在打掃房間,於是管家問我要明天再開始還是要去吃飯還是要先學,

當下真的是不知道能去哪於是我就說:我今天可以開始做

卸下行李後便開始到房間學習拆床單、晾床單、鋪床

其實就是把床恢復原來未入住的樣子,看似簡單,做完真的爆汗呢

在做這些事之前,管家問了我一句:平常在家有在做家事嗎 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
每天基本工作4小時,其他時間都是自己要去哪就去哪,管家其實也不鼓勵我一直宅在青旅哈哈哈

工作內容大致上是房務整理、接待客人或者一些小雜事等等的工作,但別家打工換宿我就不太清楚了。

在工作的時候心態就是要切換認真模式,而不是很隨便的想敷衍過去然後想著玩,畢竟你現在是這間青旅的一員了(稱之為小幫手),就必須讓入住的客人感到舒服,一根頭髮都不能有

沒有房間要整理的時候呢,會禮貌性問一下有什麼是自己可以協助的事情,然後工作自然就會生出來啦~

幫忙寄信、做美工,哦對了,他們有提供腳踏車給小幫手,所以不用擔心一直要走路

前面提到工作認真,但也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很緊張兮兮,可以很悠哉邊吃喝東西邊弄還有跟管家亂哈拉,最後有完成工作管家覺得ok就好!

我覺得我很印象深刻的是,我那天女性朋友來,我就跟管家說:我今天那個來,動作會比較慢

他很搞笑的回說:恩沒關係,妳今天就做這個比較不費力的工作吧!

哈哈哈哈就是補油漆!!背影太像被排擠在角落的小孩還被管家拍起來狂笑

小幫手的工作大致是這些,不算太困難也可以在工作找到樂趣,畢竟跟當正職的心態還是有差

然後這是大廳,工作結束可以很放鬆休息聊天的地方

我硬要每個位子都坐過,表示我有來過留下痕跡哈哈哈哈

整面牆都是遊客滿滿的足跡,各國人都有,超酷的!

是一間很注重閱讀的青旅,每間房間也有各式的書,我覺得超棒的!


以上就是打工換宿的我在做什麼,目前片段記憶是這些有想到會再補充,

之後還會分享工作前後的我在做什麼、吃了什麼花蓮美食、遇到什麼人、改變了什麼...希望我能慢慢生出來

arrow
arrow

    ye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